©Arctic tern | Powered by LOFTER

【邦敖/ABO】潜龙勿用 10

邦敖ABO 潜龙勿用

烟草迷迭香味Alpha张崇邦×雪松鸢尾花香味Omega邱刚敖

Mob文学有✓三观不正有✓不喜勿喷勿扰✓

做个提示:有黑邦和揣崽

Alpha警官终于在易感期等到老婆出狱,却发现老婆已经被别人强制覆盖了自己的标记,变成了别人的O


10.

张崇邦一直收着邱刚敖的信,藏在枕头底下,阿敖的字写得龙飞凤舞,当然这是个贬义评价,以前在警署阿敖的报告和会议记录都是一团糟,字恨不得飞上天,信上的也是一样,警署里没人读的懂邱刚敖写了什么,除了张崇邦。

张崇邦手里写封信还是邱刚敖怀孕的时候寄过来的,上面说自己怀孕很不舒服,很辛苦,还抄了一段医院的诊断报告,又说饭店很忙离不开,还好有爆珠他们帮忙,邱刚敖末了在信尾说,孩子的名字还没想好,让张崇邦想一想,想好了就回信告诉他。

邱刚敖的信张崇邦能倒背如流,但他也一直没回信,他猜邱刚敖不会让孩子姓张,至于叫什么,还是让阿敖说了算吧,只不叫什么阿猫阿狗之类的就好。


邱浩然今天是一周岁的生日,邱刚敖没请客除了这几个兄弟,也就喊了姚若成夫妻和袁家宝,晚上大家收了工,公子在隔壁的面包房里订了个小蛋糕拿过来,改点了蜡烛,给邱浩然办周岁。小朋友被姚若成老婆抱在怀里,小脸蛋红扑扑,见到人也不怕咯咯咯地笑。邱刚敖忙活了一晚上,做了一大桌子菜,端上来的时候阿华老婆替他接住,赶紧拉着阿敖一起坐下。

“你都忙一天了,不要太操劳,让他们几个Alpha去弄吧。”阿华老婆劝住他。

莫亦荃叫了几个人陪他进去端菜,满满一大桌,邱刚敖也准备了点酒水。

邱刚敖虽然抱着孩子,但也喝了点酒,酒过三巡,大家都醉醺醺的,袁家宝提议要抓周,邱刚敖摆摆手说不要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袁家宝揽住他的肩膀,用手指戳了戳邱浩然的小脸蛋,“阿敖,小孩子抓周,我们就当玩玩,这里又没别人。”


大家刷刷的拿出了几样东西,什么饭勺,书本,计算器,都拿上了,姚若成从兜里掏了掏,掏了把枪往桌上放。几个Alpha都吓傻了,邱刚敖眯着眼睛大脑当机,“老姚你什么意思?”

姚若成叫大家不要怕,“玩具枪嘿嘿,抓周嘛,给小浩然试试看咯。”

邱刚敖把儿子放在桌子上,让他自己爬,小孩子看什么都稀奇,都摸了一遍,邱刚敖酒都醒了,盯着儿子看。


其实饭桌上的人都明白姚若成的意思,大家也都懂,邱浩然的双亲信息素等级都不低,更何况邱刚敖和张崇邦曾经都是警察,怎么会没人对这个小孩抱有幻想。

可是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邱刚敖不会同意邱浩然再去当警察,他不会愿意邱浩然走上他和张崇邦的老路。

邱刚敖停顿一会儿,上前准备去抽掉了姚若成的手枪,可是邱浩然抢先一步,小手先抓住了枪柄,玩具枪被他抱在怀里玩,邱刚敖没停,抽出儿子怀里的手枪,扔给姚若成,姚若成接住。

“你们谁也别想让我儿子当警察。”邱刚敖把孩子抱起来,“今天抓周不做数。”

姚若成却说:“我要是没退休,邱浩然想做警察我一定收他做徒弟。”姚若成老婆拽着他的衣袖让他少说两句。

袁家宝打哈哈,想让这事翻篇,朱旭明挡在邱刚敖前面,他盯着姚若成:“小孩子的事,以后再说,要不要当警察,也不是你说了算。”


一场周岁宴就这么不欢而散,姚若成老婆一边走在路上一边骂他老公多管闲事。

“阿敖给孩子取这个名字,难道他会没想法?邱浩然,取的就是浩然正气,邱刚敖心里还是有天下太平的。”姚若成跟老婆解释。

“是啊是啊,天下太平,你看你带的徒弟,张崇邦要天下无贼,邱刚敖要天下太平,不都进去坐牢了?你不要再祸害人家儿子,张崇邦和邱刚敖就谢天谢地了。”


等其他人都走了,邱刚敖让几个兄弟收拾打扫一下就回家,邱浩然已经困了,他就先带着孩子回家睡觉。

邱刚敖轻轻的把儿子放在尿垫上,给他拆尿不湿,儿子给他动作弄醒了也没哭,他就逗孩子玩。

“哇儿子你这味道也太大了。”邱刚敖拆下尿布扔进垃圾桶,又拿来婴儿湿巾给他擦屁屁,擦干净在穿上干净的尿布和衣服。

估计是湿巾太凉,邱浩然呜哇哭了出来,邱刚敖一边释放信息素安抚,然后单手抱着孩子哄,一边拍着背,另一只手熟练的冲泡着奶粉。

他坐在床上,把奶瓶放在手边等凉,抱着孩子哄,“不哭了不哭了,爸爸在这里,你闻闻爸爸的味道,不哭了。”整个房子里都是鸢尾花的味道,邱刚敖还怕儿子没了父亲的信息素不习惯,从旧房子里拿来了几件张崇邦的衣服,偶尔哄孩子用很好用,他用张崇邦的衣服叠成襁褓,把孩子包进去,小朋友一会儿就安静了,邱刚敖试了试奶温,差不多能喝了,他把奶瓶递到儿子嘴边,邱浩然呼呼的就喝起来。

等儿子吃饱喝足了邱刚敖才能忙自己的事,他把婴儿放进摇篮里,让他自己玩。邱刚敖褪去衣物,在卫生间里,他面对着镜子,手上拿着针管,刚才闻到张崇邦的味道差点发情,他看了看手臂,都不知道扎哪儿了,低头看了看大腿上,就着卫生间昏暗的灯,他隐约辨认出血管,扎进去,推动针管打进抑制剂。

坐在马桶上缓了一下,邱刚敖才去洗澡,洗头的时候他在想要不要把头发剪短了,半长卷发不好打理,每天早上梳头还要搞半天。洗完澡他再去看看儿子,儿子已经睡了,怕夜里孩子饿,他又去厨房准备好了热水和奶粉放在床头,要是饿了哭了他可以就手边就弄好。


原本谁都以为他会对这个孩子不好或者生下来不会管,不过现在都知道邱浩然就是邱刚敖的命根,谁也碰不得。邱刚敖有时自己也恍惚为什么会这样,是法律规定他要抚养邱浩然吗,可是法律应该管不住他,毕竟他之前还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悍匪。他摸了摸小腹,上面还有生孩子时残留的疤痕,过去一年也消不下去了,有时也会恨,尤其是刚生完的时候,生理的疼痛和心理的压力都让他喘不过气来,带孩子还不熟练的Omega爸爸,一边要顾着冲奶粉换尿布,一边还要抱着哄着哭闹的婴儿,甚至有的时候他还在推着抑制剂的针管,那边邱浩然就哭了,邱刚敖抱着孩子哄,他也想哭,谁又能来哄他呢。

邱浩然刚学会叫爸爸的时候,是邱刚敖抱着他在阳台上看对面的烟花,小孩子没被烟花吓哭,笑呵呵地在邱刚敖怀里发出“叭叭”的声音,第一声邱刚敖还没反应过来,抱着儿子问你刚才说什么,邱浩然好像听懂了继续“叭叭”,邱刚敖抱着孩子嘬了一口孩子的脸,拿出手机拍视频,让儿子再叫一声,邱浩然的一声阿爸阿父都被邱刚敖记录在手机里。

有了孩子就是不一样,以前邱刚敖的手机里都是一些警队照片要么就是做菜的,现在邱刚敖的手机里都是邱浩然的一举一动。有邱浩然学走路的样子,吃饭的样子,哭的笑的睡觉的,偶尔还会洗一两张出来放在相册里。公子看过他给邱浩然拍照,问他是不是要给张崇邦看,邱刚敖摇头,“给他看做什么,这是我儿子又不是他儿子。”

邱浩然慢慢长大,邱刚敖的相册越来越厚,手机内存早就不够用了,为了拍儿子他还专门换了个内存更大的手机,原先张崇邦的那个机子被他锁进柜子里,邱浩然虽然长大了,但还是会依赖Alpha父亲的信息素,睡觉时就要抱着张崇邦的衣服,那是件羊毛衫还是邱刚敖结婚前给张崇邦买的,变成了邱浩然的安抚毯,晚上抱着它,再让邱刚敖给讲两个故事,才能安然入睡。


邱浩然上学第一天就跟同学打架,邱刚敖接到老师电话都头疼,幼儿园小班的孩子,打架还能怎么打出花来。老师说是自我介绍的时候邱浩然介绍自己的阿父在坐牢,有别的小孩子就笑他,然后他就冲下去给那个小孩揍了一顿。班主任老师也安慰邱刚敖,确实是那个孩子出言不逊,老师已经教育过了,并且告知对方家长了,但是邱浩然动手打人的处理方式也不太妥当,希望邱刚敖能跟他好好说一说。

下午三点多幼儿园就放学了,邱刚敖去接儿子,牵着儿子的手,把他带到餐厅后厨。掰正了邱浩然的小身板,问他今天是不是在幼儿园里打人了,邱浩然说是别人先说他的,三岁的小孩子虽然不懂,但他也知道骂人不好,邱浩然说那个小孩子讲他野种,邱刚敖皱眉,用严肃的语气,跟儿子说人家再怎么说你也不可以动手打人,还跟邱浩然说,以后能讲你阿父死了就不要说他坐牢了,家丑不可外扬。邱浩然听得云里雾里似懂非懂。


邱刚敖教育完儿子之后就让他自己玩了,刚上小班的孩子也没作业,一个人拿着玩具再一旁玩耍。择菜的莫亦荃看了看邱浩然,跟邱刚敖说:“小然要是精力这么旺盛,让他学个散打什么的,消耗一下,你不也说每天晚上闹得你睡不着吗?”

邱刚敖系上围裙,洗过手陪他一起择菜:“哪有钱啊,幼儿园又不是义务教育,每个月学费都要五六千。”

拖地的罗剑华说:“没关系啊,我们自己也能教,后面找块空地就能啦,不花钱的。”

邱刚敖笑了笑,还是摇头:“不教,我不希望他学打架,上学第一天就打人,学了那不上天啊,再说万一伤到怎么办?”

“敖哥你太宠他了,小孩子不吃苦怎么长大。”罗剑华说的不假,邱刚敖自从有了儿子才是宠的上天,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邱浩然玩到一半不想玩了,哒哒哒跑出去找爆珠叔叔陪他搭积木,邱刚敖看着儿子跑着的背影,语气放软:“他投胎到我肚子里,摊上我和张崇邦这样的父爸,本来就是命不好,我再不对他好,怕他长大要恨我。”


评论(9)
热度(44)

一个能吃能睡的地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