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ic tern | Powered by LOFTER

【邦敖/ABO】 潜龙勿用 11

邦敖ABO 潜龙勿用


感觉没啥人看了,后面大致的剧情就是小情侣的别扭吧,应该是HE,没人看我就放飞自我了,写的不好勿喷勿扰,很多情节就也没有什么理论依据,就是图个乐!


烟草迷迭香味Alpha张崇邦×雪松鸢尾花香味Omega邱刚敖

Mob文学有✓三观不正有✓不喜勿喷勿扰✓

做个提示:有黑邦和揣崽

Alpha警官终于在易感期等到老婆出狱,却发现老婆已经被别人强制覆盖了自己的标记,变成了别人的O


11.

虽然嘴上说着不教,但在几个兄弟的劝说下,邱刚敖在家里还是会教儿子几招拳脚功夫,没什么路数,邱浩然反正也不懂就跟着学,后来他上小学了,邱刚敖的手头才宽裕一些,带他报班学咏春。

邱浩然性子太像邱刚敖,火急火燎地,一放学就从奔回餐馆找老爸,从路口就能听到他喊阿爸的声音,说考试要家长签字,邱刚敖看着两张卷子上的两个九十九心里就是说不出,问他这一分扣哪了,邱浩然挠挠头,说自己两张卷子忘记写名字了被老师扣了一分。

邱刚敖签完字拍了拍他的脑袋,说都这么油了我带你洗头吧,邱浩然又要跑,被邱刚敖叫朱旭明一把薅住脑袋,然后扛起来带到餐馆附近的理发店。这里街坊邻居都是熟人,理发店老板看着爆珠又是把孩子扛来的,笑哈哈地给他洗头,邱浩然躺在水池边的沙发上又害怕,想起身溜走,又被爆珠摁在那里洗头。

“你把头放下去!不许跑!”朱旭明故意凶他,邱浩然撇嘴作委屈状。

理发店老板逗邱浩然:“你怎么这么怕洗头,怕水啊?我店里的猫都不怕水,你连只猫都比不上吗?”

邱浩然嚷嚷着:“胡说!我才不怕!”


邱刚敖让爆珠带孩子去洗头,自己在店里洗菜备菜,趁客人来多之前,他去储藏间给自己打抑制剂,晚上饭点了就没时间打了,每天跟这几个Alpha一起开饭店真的很遭罪,又不能找别的Alpha做,只能用抑制剂,已经买现在最贵的药品了,有时候还是不行。外面四个人都知道邱刚敖的病,每天都随身携带Alpha信息素阻隔剂和喷雾,但就是这样也没办法完全阻隔信息素,公子劝敖哥要不然雇几个Omega或者Beta来得了,邱刚敖说雇不起,且不讲Omega的每个月发情都要带薪休假,就冲他们几个以前坐过牢也没有人敢来吧。

“那为什么还有人愿意来吃啊?”公子不解。

“废话,那是因为敖哥手艺好!”阿荃轻松解答。


邱刚敖打完抑制剂出来准备起锅烧油,听到店外有人喊快递,接着又是阿华的一声“站住”,邱刚敖关了火,和莫亦荃一起冲出去,阿华指着快递员骑车离开的方向,跟邱刚敖说,好像是张崇邦。

“你确定?没看花眼吧?张崇邦什么时候出来的?”阿荃连环问,阿华叫他别问了抓紧追。

邱刚敖叫阿华打开手机看有没有配送员的电话,找到了一串数字,旁边配送员的名字里赫然写着张崇邦三个字。他用手机拨过去,那头的人接起来,似乎还在忙着送快递,邱刚敖骗他说快递有问题,送来都烂了要投诉,张崇邦在电话那头问是哪个快递,邱刚敖让他来这边的餐厅,张崇邦还没来得及没回,邱刚敖就挂断。

电话打过去等了两天,张崇邦都没来,邱刚敖不知道附近的快递点在哪也没办法找,就在网上随便下了个单指定要张崇邦在职的那家快递公司配送。又等了两天,张崇邦骑着电瓶车上门配送,阿华爆珠想拦住人又被他跑了,邱刚敖拎着菜刀从后厨冲出来追着张崇邦的车跑。毕竟这二位都是前警务人员,当街追赶这种事情早在好多年前他们就已经熟悉,可惜了张崇邦不熟悉这条街,邱刚敖抄小路从街边屋顶一跃而下,不偏不倚地落在张崇邦的电瓶车后座上,瞬时间一把菜刀抵在张崇邦脖子上让他停车。


“阿敖,我知道你恨我,但是……”张崇邦着急想解释。

邱刚敖追他追红了眼:“你出来为什么不找我!”

张崇邦望着邱刚敖的双眼,心中泛起波澜:“我以为你已经带孩子离开香港了。”

“所以在你心里我是忘恩负义不告而别的人?”邱刚敖质问张崇邦。

张崇邦安慰邱刚敖的话他一句都听不进去,挥刀要斩人,被远处一声“住手”喊住,抬头一看是急匆匆赶来的四个人,他们抓紧拉来邱刚敖和张崇邦,拾起路上丢了的快递,顺着邱刚敖的背顺着敖哥别气,莫亦荃小心翼翼地从邱刚敖手上拿下菜刀。

“我能送完快递再来找你吗?”张崇邦被几个A押解回餐厅,但他仍心系工作。

“我凭什么相信你?”邱刚敖坐在他对面,“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来?”

张崇邦叹气,心想这快递肯定送不了了,他回答邱刚敖:“我知道你过得很好就行了,再来怕给你添麻烦。”


张崇邦没有获得减刑,出狱时已经过去八年,其实他偷偷回过家,是他和邱刚敖原来的那个家,不过去的时候房子已经没人住,他用门口花盆底下的备用钥匙开门,家里的白布罩积了厚厚一层灰,他记得这个房子原先是转移到了邱刚敖名下,小区停车位上的车子也没动过,依旧是灰蒙蒙的,八年未动。又回忆起邱刚敖给他写过的信,好像信中说过他重新租了房开了店,可是未提及地址,张崇邦也无从找起。心下只是觉得按照邱刚敖的性子应该是离开了,他想离开就离开吧,反正他不是什么值得邱刚敖留念的人。

出狱之后他没见任何人,老姚也没见,阿宝也没见,以他这样的罪人之名去见昔日旧友除了给他们添麻烦也带不去什么了。用自己剩下的钱租了个连厕所都没有的小单间,买了个二手电瓶车,找了份送快递的活干着,想着等手头宽裕一些就找找邱刚敖的消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本来餐厅那边区域不是张崇邦负责,后来负责那片的人辞职了,张崇邦就接了两份活努力挣钱,没想到会遇到邱刚敖,第一次跑着实是因为被阿华爆珠吓到,后来接到电话,他听出来是邱刚敖,既然已经知道他过得很好就觉得没必要再去打扰,谁知道第二次去送快递,被邱刚敖拿刀追着跑了几条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双腿就是跑了,毕竟谁看到有人拿刀追出来下意识都会想拔腿就跑吧。


张崇邦坦白过后,邱刚敖嘁了一声:“你给我添的麻烦还小吗?”

“……孩子,还在吗?”

“你觉得我打的掉?”邱刚敖刚说完,阿华抓紧让公子去学校门口堵邱浩然,不能让他一回家就看到这幅光景。

“是男孩还是女孩啊?”张崇邦小心翼翼地。

邱刚敖后知后觉,他自从生完孩子就很久没给张崇邦写信,连性别都没有告知。他从收账的柜台底下拿出一本相册给张崇邦看,还跟他汇报邱浩然的成长历史。

“男孩子,叫邱浩然,已经上小二,虽然很好动调皮,但是聪明懂事,成绩也不错,会打咏春。”邱刚敖慢慢解释。

张崇邦摸着相片,眼底要流泪,又给他憋回去了,嘴上说不出别的,只能念叨好好好。

“不过呢,既然你回来了,我就跟你两清。”邱刚敖又拿出钱包里的两三张银行卡,“这些都是你的钱,我不想要,你给他们四个的钱也没动,我过两天让他们打给你。房子车子我都没动过,都可以再转回你的名下。”

“为什么?我已经给你了,而且都是干净的,你们可以放心用。”张崇邦按住邱刚敖拿东西的手。

“我不想再跟你有什么瓜葛了,张崇邦。钱我这些年开店也挣回来很多,我不需要你的施舍。况且,”邱刚敖没给张崇邦说话的机会,“你不应该有那么多的钱,他们四个人的安置费,你又不肯说,谁知道你怎么来的。”

“我卖了广东的祖宅。”张崇邦答,“现在知道了吧。”

邱刚敖大骂:“你疯了!?那是你爷爷就给你的!”

张崇邦无所谓:“那里没人住,留着也没用,卖了换钱安顿好兄弟。”


邱刚敖记得刚结婚的时候张崇邦的父母带他们回内地老家祭拜先祖,张崇邦妈妈说这栋房子是他爷爷留给孙子的,张家一脉到这一辈就只有张崇邦是Alpha,房子就给他们是传家宝。祖宅依山傍水,还有一个大院子,风景可以说是极致的好,请过大师来看,风水也是极好,邱刚敖当时估算一下七位数起步,再加上里面的红木家具和存放的老古董,加加算算估计要到八位数,邱刚敖当时私下调侃张崇邦,没想到我还傍上个大款啊,邦主原来是富三代。

不过为此邱刚敖还犹豫过要不要就不嫁了,他又不愿意要孩子,张家在他们这里断了后,这栋宅子也只能便宜别人。

没想到张崇邦说卖就卖,一点也不含糊。


张崇邦没接银行卡,他只想看看儿子,邱刚敖说什么也不愿意让张崇邦见他。

“八年,你不管不问,一出来就要找儿子相认,凭什么给你白捡这个便宜。”邱刚敖语气坚定,就是不让见。

“我也没有说要相认,就是想见见他跟他说说话。”

“不行。这是我儿子,我们已经离婚了。”邱刚敖还是把卡塞给张崇邦,“里面的钱除了刚生他的时候用过,我再也没动,钱我也已经补上了。过两天把房子和车子转给你。”

张崇邦还想说,就被几个人赶出店里,晚上刚到家,就收到了一笔又一笔的转账短信。邱刚敖这是铁了心要跟他了结。


公子带着邱浩然出去吃肯德基看电影,拖延时间给邱刚敖,毕竟大人那些话小孩子听不得,要是邱浩然听了说不定立马就哭着离家出走。

邱浩然在肯德基里一边写作业一边吃薯条,手上还拿着儿童套餐的玩具。他写着写着忽然抬头问公子:“公子叔叔,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公子看了看手机,没有消息:“你累啦?我以为你还没玩够。”

“明明是你非要带我出来的,我还要写作业啊,再玩作业写不完了。”邱浩然哭丧着脸看着自己的作业本,上面没写几个字。

“嗯……再等等,我还想玩一玩。”公子勉强憋出一个理由。


肯德基里的人都躲着他们这桌走,大概是害怕公子的脸,他带着卫衣的帽子,遮住半边脸不让别人看见,偶尔吓到人了还要跟人家道歉。

公子收到阿华的短信,让他带邱浩然回来,顺便告诉他这两天就要把张崇邦的钱还回去。公子牵着邱浩然的手带他回家,邱浩然拽住他的手,“公子叔叔,你长得很帅的。他们怕你不要紧,我不怕你。”

公子愣住了,鼻头酸了一下又给他憋回去了,他好像理解了邱刚敖为什么不让张崇邦见儿子,这么好的孩子要让张崇邦拐走了,那该多可惜。他摸了摸邱浩然的头,替他拿上书包,背着小然一起回家。


他们到的时候餐厅已经关门了,邱刚敖直接让公子把邱浩然送回家里,邱浩然在他背上睡着了,邱刚敖接过儿子放到床上,轻轻唤醒儿子,“小然,醒醒啦。”

“爸爸?”邱浩然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然后一骨碌爬起来,“我作业还没写完!”

“还写吗?”邱刚敖问。

“当然要写啦!我的英语单词还没有抄完。”小男孩拿起书本,坐在桌子前,呼啦呼啦地翻着,小手认认真真地,一笔一划地写着作业。


邱刚敖坐在旁边辅导儿子功课,等邱浩然写完,他问:“如果爸爸带你离开香港,我们去内地生活你愿不愿意跟我走啊?”

邱浩然不懂:“那我还要上学吗?”

“可以转学去内地上。”

“那是不是同学就见不到了。”

“嗯……对。”

邱浩然眨眨眼:“可我们不是还要等阿父出狱吗?”

“不用等了。”邱刚敖决绝地说。

邱浩然又问:“我们以后还回来吗?”

邱刚敖耐心地说:“不回来了。以后就在内地生活。”

“那……好吧。我跟爸爸一起走。”邱浩然郑重地点点头。

邱刚敖摸摸儿子的脑袋,亲了亲他的额头:“真乖。”

“那,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走呀?”邱浩然揽住邱刚敖的手臂。

邱刚敖想了想,把儿子抱到自己腿上:“等爸爸准备好我们要住的房子,和你上学的学校,我们就离开。要等一段时间。”


评论(15)
热度(57)

一个能吃能睡的地球人